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保健食品市場

圓順保健食品代工-最新消息

保健品代工、保健食品研發

【保健食品研發 ● 技術持續創新】

保健食品研發製造是我們的志業,運用專業知識與工廠製造技術,一步一腳印,踏出對健康的關懷!
圓順是您的最佳夥伴,一起守護並協助人們,解決各式健康相關的疑難雜症。


保健食品市場熱潮退去?市場趨勢分析給你聽!

發佈日期:2022-02-15

保健食品市場如何?分析與預測全球到2026年的市場趨勢

以全球市場而言,依據MarketsandMarkets平台的數據,2020年全球的保健食品市場已達1362億美元,預計到2026年將到達2047億美元,在預測期內的複合年增長率為7%。消費者喜好的轉變、健康意識的提高、老年人口的增長以及健康飲食的盛行,越來越多地推動了保健食品市場的發展。主要行業趨勢的融合為該行業的主要參與者帶來了新的機遇。改變生活方式和飲食習慣是推動保健食品需求的主要因素之一。對運動營養日益樂觀的前景也將對保健食品市場產生積極影響。

 

保健食品市場

 

●驅動因素:人口老齡化推動市場增長

各地區消費者的健康意識越來越強,這推動了保健食品市場的增長。日本、意大利、葡萄牙和德國包含台灣等一些國家的人口老齡化是預計推動整個市場的其中一個關鍵因素。

老年人口的焦點通常會放在專門針對長青族群的需求量身定制的營養保健食品,以保持他們的健康和生活質量。衰老過程會導致個體發生各種變化,包括心理、生理和社會變化,從而影響他們的飲食和食物選擇。

人口老齡化越來越依賴於習慣性的食物選擇和量身定制的飲食消費模式。多年來,一些國家人口老齡化的增加,增加了對開發營養價值更高的適合老年人的食品替代品的需求,以支持他們的整體健康,這導致對保健食品的需求增加,從而進一步支持市場的增長。

隨著對骨骼健康和活動能力的關注日益增加,消費者對健康老齡化和疾病預防的意識也越來越強。

 

●限制因素:保健食品成本高

科學和技術正在幫助人們識別能夠幫助人們控制體重和整體健康的食物。保健食品的成本比較高,這可能會限制保健食品市場的增長。

保健食品還涉及高昂的研究和定製成本。這些保健食品經濟性較差可能會限制市場的增長,特別是在價格比較敏感的國家。亞洲國家尚未適應特定營養保健食品的增長趨勢。

隨著對健康狀況不佳和生活方式改變的日益關注,消費者已轉向保健食品以增強其核心力量並獲得生物益處。儘管這些保健食品相對而言不太經濟,但預計這反過來會限制市場增長。

 

●機會:轉向植物性保健食品

植物蛋白原料市場高速增長;消費者正在從動物蛋白轉向植物蛋白。這極有可能將消費者轉向植物性保健食品和植物藥,進一步為保健食品市場中草藥保健食品的增長創造機會。

對標籤產品的需求、對可持續性的擔憂以及避免過敏原的迫切需要是導致消費者偏好轉向植物提取物的一些主要因素。這些草藥保健食品的目標人群正在從素食主義者擴大到彈性素食主義者,這進一步表明消費者偏好的轉變。

 

●挑戰:消費者對營養產品的懷疑

儘管近年來對營養保健食品等營養產品的需求量很大,但大多數人對營養產品,尤其是保健食品產品的消費持懷疑態度。此外,較為偏鄉區域和半城市消費者對保健食品的不了解以及缺乏相關教育也阻礙了一些普及化。

全球來說,在發展中國家和非發展中國家,這一人口占非保健食品消費人口的主要份額。此外,消費者將膳食保健食品視為醫療藥物,並擔心將其納入日常飲食生活方式。由於這些因素,一些製造商正專注於開發不同配方的保健食品,如糖果類型、軟的咀嚼口含片等,減輕對食用片劑和膠囊作為營養保健品的恐懼。然而,這些配方仍處於進入全球市場的初期階段,而片劑和膠囊在營養保健品市場中已經佔據了大部分份額,這對膳食保健食品市場的增長構成了挑戰。

 

●預計市場

由於美國等國家慢性病的高發率,全球預計北美將在預測期內主導市場。隨著消費者轉向保健食品來預防慢性病,維生素和復合維生素越來越受歡迎。亞太地區和南美國家等經濟體的新興市場將成為保健食品製造商的潛在市場。

 

保健食品代工訂做,歡迎留言詢問
˄